【翔周】向死而生02

*ooc。

*星际,脑洞,不会很长,企图正剧一下。


——“为什么要让我牺牲我的爱人,去拯救一个没有爱的世界?”


“什么?!”

周泽楷两周来一直保持沉默,今天是他难得的失态。

江波涛无奈笑笑,又重复了一遍。信息量的确是要素过多,难免连周泽楷也会反应如此。

“上面想让你们死,孙翔去了。”

十一个字,周泽楷想,没有比这十一个字更让人绝望了。


周泽楷从治疗仓出来,一路沉默地回到房间。

没有人看得出来他的心情很糟,江波涛还在唯二没有监视的治疗仓躺着,孙翔……

想到孙翔,周泽楷觉得心里闷闷的,好像有什么滚烫的东西开始在眼里打转了。

现在不能哭,他对自己说。


周泽楷脑内一团乱麻,优秀的作战思考能力剩不下一星半点儿。

明明真要机甲战单挑比的话,还是他比较强一点点。

但是孙翔一直在试图保护他。


孙翔不是正规军训练营的正统出身。虽然明面上副手江波涛也是如此,但好歹也是帝国上流贵族的人物——虽然是个早已没落的。

孙翔出生在一个至今不知名字的低等矿星,是父母错误的爱情产物,自幼被抛弃,自然是个黑户。

黑户一般都做什么?当星际海盗。


小小的孙翔告别了苟延残喘着的家乡,跌跌撞撞地上了一艘有些破旧的舰船。

孙翔不怎么愿提起往事,周泽楷听他说的也不算多,只知道后续是天赋异于常人,在一场作战中被帝国发掘,在监狱里蹲了七天等议会通过他的宣判。

然后空降轮回正规军。


周泽楷回忆起第一次和孙翔并肩出任务。

出身多多少少有些问题,孙翔被上头监视得紧,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一言不发。

周泽楷以为遇见了同道中人,不禁春心萌动想交个好友,怎料孙翔一出监视区就开始脱线,在各种地方上蹿下跳,仿佛换了一个人。

孙翔和周泽楷的配合意外的好,上面一直忧虑于周泽楷的搭档问题,这下完美解决,喜笑颜开地给他们多扔了几个。

周泽楷沉默着守着他们两个人的秘密,看着努力在军中沉默寡言的孙翔,叹了口气。

“我申请长期任务。”


孙翔在外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像海盗一样熟练地解决一下他没接触过的问题。

很新奇,和其他同伴不一样,周泽楷想,然后否认自己,不,孙翔就是特殊的,不管哪一方面。

曾经遇到过孙翔以前的同行偷袭,周泽楷不解,你下手这么狠?

“本来海盗那块就乱的一塌糊涂,哪儿能来的兄弟情义。”孙翔笑他单纯,随即补了句,“嗯,朋友还是有的。”

下手不狠就要阴沟里翻船了。

返程的路上被偷袭,孙翔被牵制着无法动身,周泽楷被围攻。

“我们那,啊不,那边你的人头价格很高的。”孙翔解释,手下不停。


周泽楷点点头,操控机甲着躲避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一堆激光炮。

“人太多了。”短时间解决不了,况且能量消耗已经很大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无解的周泽楷也会无奈啊。”孙翔嗤笑一声,手下操作一转。


是横刀最神的空间挪移!

一枪穿云果断重新占据优势,向上下左右前后开炮。

对面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本身便是仅仅人数优势,很快就仓促躲避起来,可是一叶之秋不是摆设,攻守兼备硬生生被孙翔使出了近战机甲的味道,直接暴力地在虚空中揍人。

“又有人来了,回舰上。”孙翔说。

“刚刚,为什么。”一场恶战结束,周泽楷问道。


孙翔咬着营养剂,咽下一大口才回答,“不知道,就是直接上去了,身体本能吧。”

然后自顾自地脱线笑起来,“哈,你别误会啊,当初那群家伙说要我保护你的。”

我哪能轮得到你保护呢,刚才的局面又不是不能脱身。周泽楷在内心吐槽道,没有出声。

孙翔可能在正规军憋的久了,话格外的多。

周泽楷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着,下了个指令让舰船自己开回去。


孙翔突然凑过来,冷不丁说了一句,“你还是误会吧。”

“?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tbc。

*给个粉吧。迫真。


评论
热度 ( 2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