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黄喻】风从云生04

*ooc。

*修真背景,前文戳合集,务必要看第一章的“*”,谢谢。

*稍微有趣那么一点点了。


01 02 03 本lo归档。


“喻文州。”黄少天尴尬地打破了这个沉默的僵局。

正当喻文州以为他又要口出狂言一语惊人的时候,黄少天闷了一会儿,绝望地说,

“我好像得突破了。”


是“得”而不是“要”,喻文州捕捉到这个信息,然后也觉得尴尬起来。

和自己的命中宿敌搞了之后再帮他突破元婴护法?这算什么事儿?


“你能帮我护个法不?”黄少天沉默良久开口道。

他为了等喻文州先突破已经压制了好久的境界,没想到这次双修会让他不得不直面突破的契机。

喻文州点头,没等黄少天纳闷,他就笑了起来,

“你这么放心我,刚才用的是天阶功法吧?”


功法分天地玄黄,双修功法自然也是。而天阶功法几乎完全等价于天级的道侣契约——两者相比,前者只是少了个双修大典,比后者更容易解除罢了。

天级的道侣契约相当于对天发誓,若要解除,只有天打五雷轰一条路可走了。

而解除前者,换一本功法便是了。

天阶功法之所以叫天阶功法,本质就是互为双修道侣的两人无法互起杀心罢了。


黄少天尴尬地点头,刚想给自己辩解,天空中就开始翻腾起来。

他有些手忙脚乱地从乾坤戒里掏出了个披风扔给喻文州,再挥手使了道剑气把喻文州送出阵法。

“天魔阵!”

黄少天咬破手指,滴了滴血在阵盘之上。

血迹很快与暗紫色的阵盘融为一体,雷云翻滚着咆哮着,黄少天将阵盘布下,身体上隐隐约约浮现了一层暗色的不引人注意的光。


喻文州先是被披风糊了个满头满脸,然后猝不及防被送出山洞。

江湖代代有人才,这代年轻一辈怕是只有黄少天敢对他喻文州这么做了。

当然,他之前干的事更过分就是了。


护法总是很无聊的,特别是在深山老林里给黄少天护法。

连个鸟都被吓跑了。喻文州感受到方圆近百里一片寂静,无语地吐槽道。


喻文州开始靠研究披风消磨时光。

他对黄少天很有信心,要是黄少天在这死了那也太窝囊了吧。


伪装成魔修的披风?难得一见了。

可惜这东西貌似是黄少天本人的手笔……

也对,哪有魔修闲的没事干炼制这种东西啊。

可见,黄少天平时在外面都干啥。


喻文州无情地给他打了个“沾花惹草”的标签,开始扯树叶子玩。


黄少天出关的很快,衣衫整齐,喻文州判断他被雷爆掉了几件衣服。


“恭喜啊。”喻文州走上前如是说道,然后把披风还给了他。

黄少天随手接过,说话不过脑子地开口,“你是不是该回去了?”

“哦?”喻文州眯了眯眼,对他的行踪知道得这么清楚……

“你一开始是来杀我的吧?”


黄少天直冒冷汗,暗地里甩了自己百八十个巴掌,平生第一次痛恨自己这张嘴。

“你其实应该感谢我。”黄少天平复了一下波涛汹涌的内心,状似冷静地从树上揪了片叶子下来,“本来要让那些老不死的来的,结果被我半路截胡了。”

喻文州沉默了一瞬,他其实并没有质问的意思——要杀的话,最开始就是个绝佳的机会。

喻文州扔掉被拽在手里的叶子,似乎想明白了什么,抬头冲他笑了笑,

“我看你不是要杀我,是要上我吧?”


tbc。

*想要小粉丝。

评论
热度 ( 1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